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文件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五个一”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3-07-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五个一”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为了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我院青年教师中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奋进的良好风气,为管理学院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特制定本计划(以下简称“优青计划”)。

一、适用对象

我院42岁以下(含42岁)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职称的教师,经本人申请和管理学院核准后列入”优青计划”。

二、具体内容

1.一个方向:每名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只选定一个明确的研究方向。

2.一门课程:每名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选报一门研究生课程,管理学院每年至少安排其为科学类或专业学位类研究生担任一次该课程的教学任务。

3.一次校外交流或培训的机会:即每名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每年至少一次到国内外参加符合其研究方向的学术会议或高水平的培训活动。管理学院支付相应的差旅费用和会务费。

4.一个论坛:即管理学院每年举行一次“管院青年论坛”活动。

(1)目标:①构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交流平台;

        ②督促青年教师开展研究工作,检验其研究成果。

(2)时间:每年5月份在管理学院举行,时间2天左右。

(3)参加者:①必须参加者: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和脱产学习的全日制博士生;

          ②受邀点评人士:校内外知名专家和教授;

          ③也欢迎感兴趣的其他教师和学生参加。

(4)原则:自主、高效、节俭

(5)内容和形式:

  每位“必须参加者”按照专题发表其符合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开展讨论,形式不限,可以是反映中间研究成果的working paper,或拟发表的学术论文初稿,或教学探索成果,可以是拟申报基金课题项目申报书的要点。

  受邀点评人士对所发表的研究成果进行评论,重点是指出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并从中选出至少6名青年教师为硕士研究生前沿课程开设讲座。

(6)组织模式:每年3月份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轮流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当年青年论坛所有组织工作。

(7)管理学院为青年论坛提供相应的宣传支持,支付受邀点评人士的费用。

5.一篇论文:即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要求每年至少在研究生院公布的B类或A期刊或人事处公布的权威期刊上发表一篇所属研究方向的论文(不计会议论文)。

三、动态管理机制

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管理学院优先安排教学任务,提供学习机会。表现优秀者,管理学院给予其相应奖励,并在晋升职称和职务时优先考虑。

每个学年末,已列入”优青计划”的青年教师填写工作和成果简历。

符合条件的所有教师可随时申请加入”优青计划”,超过45岁的教师自动退出”优青计划”。

 

                                                   

 

管理学院

                                                  00年九月